星期日, 9月 24, 2006

品茶出世樂


今日行程緊密

早上,訪art centre art school的grad show,還好,victor推薦的數個作品,大部份屬有基本功形,不用面對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所謂的學院派),心情滿好。

傍晚就聽了關於吳大江的talk,為下周日做準備。夜晚睇drama。

中間的時間,跟了周同學,去聽了鄺龔子老師在茶具博物館開的「茶與詩」講座加示範。在茶香的助興下,聽著鄺老師,對詩久違了的精僻見解,簡直令人有出世之感,香港公園也突變世外桃源也。(難怪,鄺老師最愛陶淵明。)完了,還與周同學,跟鄺老師相聚了片刻,感覺又回到了大學時。

不過,最有趣的,是被陳姓茶師誤認我是他的學生︰「個個阿叔、呢位先生,仲有個個四眼哥哥仔,都係以前上過我堂既。」接著全部人都轉頭望著我,我唯有笑笑咁口啦。

末了,陳姓茶師,還遞上名片,跟我說︰「好耐無見。」

我也希望,我會有如斯的雅興。正如他說,品茶,首重心境也。

ps︰當然,品茶也不忘為張同事約稿,我可沒有偷懶的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試煮春芽玉露黃,
餘甘輕飲聚凝香.
不妨共作忘憂客,
新茗細煎話夜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