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1, 2006

威尼斯影象

年前,大陸hit起一個叫作「原生態劇場」的演出 -- 「雲南影像」。

今天家庭日,我見證了「威尼斯影像」,不過,別人的雲南影像可是關於雲南,可我們的威尼斯影像,卻是關於調景嶺。

說的是用法文寫成,「應該」位於威尼斯的「le point」,中譯「那點」。

看「那點」,是黃家上下週日的節目,雖然「那點」位處本人屋企附近,偏偏卻要勞司動眾,乘坐地鐵再轉火車到紅磡。

首先,不得不佩服經紀甲(雖然經紀甲太過古惑,還是己婚的經紀乙可信賴一點。)面對老媽有一句、沒一句,完成違背logic的comment(不是對話哦),竟可以從容面對,還要答得頭頭是道,實在,EQ低一點也不行。

言歸正傳,「那點」有咩賣點呢﹖

之唔係兩線交匯點。用長實的包裝,即係「22步」也。(即是從地鐵站走到屋苑,只需22步,不知入伙後,有沒有人會去求證一下﹖)

沒有想到,睇樓是一個極度需要想像力的活動。

整個展場,完全沒有調景嶺的影像,有的卻是水鄉威尼斯。

其實威尼斯跟調景嶺有什麼關係呢﹖一入展廳,我們便焗住在一間由四部投影大電影組成的巨型電視房,看著一個很「型」的PROMO,五分鐘長的片段中,完全沒有調景嶺或現樓的風貌,看著,還以為來了分時渡假的公司呢!(難道調景嶺很失禮人﹖)

片段真係得啖笑,奇奇怪怪的英文(文法饒口﹐難道不可以用common一點的英文嗎﹖吹脹。),大賣城市生活,urban living,又講到好dynamic咁,又講到可以enjoy夜生活 bar bar bar。說穿了,其實都係返工方便,早上可以訓多陣咁解。

算吧,都是賣夢。

不過,最令人憤怒的,還是陷阱重重的示範單位,發展商賤招百出,令人憤怒。

1. 全玻璃間隔,一來增加通透感,二來玻璃比實心牆薄,偷位也。
2. 全屋用plasma, lcd tv。扮high之餘,又一慳位招數。
3. 露台無欄杆,對外還要加個花園(如上圖),簡直係欺騙。
4.玻璃牆外再加玻璃,以便營造寬大的錯覺。
5. 打通豆潤睡房。扮大房。
6. 玻璃企缸、衣櫃、開方式廚房。

掩眼法百出,總之唔係你買番嚟個樣,咁點解唔干脆在地上劃個圖則算數呢﹖

不過,最呃人係,連收樓標準的單位都無。

應該話發展商真係益發無良,真係愈來愈精呢﹖

1 則留言:

月月鳥 說...

算吧啦,黃生,你唔買,大把人買,為香港人默哀一分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