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4, 2005

Take it slow, pls.

其實,放假實在沒有必要一定要出外旅行。來到了假期的第四天,沒有什麼大事情,只去了朋友的公司吹水,除了意外的發現袁銘暉竟然上門執平貨外,也沒啥大事 情,之後再閒逛,悠悠蕩蕩的,自由自在,這也許才算是假期吧,如果容許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有一個變奏的話,來一個假期的意義也不錯。

活在香港,真係學成龍話齋,充滿動感。周遭的人,永遠也是那麼匆忙,加上科技日新月異,資訊泛濫,每人每日其實做了很多無謂的事情,例如︰上網覆e-mail、睇新聞、甚至寫日記等。牛津大學剛舉辦了一場科技反思大會,主張減慢生活步伐,重新尋回電腦的OFF鍵,更搬出各種例證,證實減慢節奏,實有利於質素的提昇。其中,與會者之一Mr. Honoré更指出時間買少見少下,人人步履加快,已經快到一個為快而快的地步︰「We turn everything in race with the finish line but we never reach that finish line.」

唏! finish line在哪兒﹖有沒有這條finish line都成問題。香港人,快咩呢﹖

原文轉載︰http://news.bbc.co.uk/2/hi/technology/4682123.stm
文中更說了選擇多,並非一味好處多多,閱畢實在身同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