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3, 2006

fancy a ride?


截至今晚,那麼多場新域加劇場組合攪的「臥虎與藏龍」劇本創作計劃的展演,事先稱明,並非場場有看(例如鄭國偉、鍾靜思、張飛帆、冼振東),但在已看的場數中,最好看的是黃詠詩及龍文康的。
黃詠詩雖然延續親情、愛情的發掘,但對女主角的人物塑造的深刻,實在令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龍文康則勝在玩橋玩得過癮。

今晚banky的聰明笨賊,雖然有不足的地方,但卻有很多新鮮的idea同says,對白有時雖然唔work,但有時又有wit。而且,banky很有話說的風格,都跟之前的情情愛愛,上床落床的題材不同,對看了很多天的我來說,慶幸能看到一些「新」的東西。其實,看的時候,我己經不其然的想到《等待果戈》這個荒誕劇,如果他的原意是揭二人關係的某一種荒誕本質,則所謂的版權、阿花等不過是戲的一種手段,那它們其實不需要成為戲的一個重點或主旨,不需要緊密的與劇情緊扣。劇本雖然大部份時間都模梭兩可,我卻覺得有一種特別的趣味。

btw, 近來,看了超喜歡可以對號入座的反斗車王,及bored to dead的超人。
kevin spacey這個大壞旦,竟然是個古典樂迷,唉,難道聽古典都是freak?
不過,如果擁有kevin spacey這個角色的智慧也不錯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