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07

less evil

區議會選舉即將來臨,究竟區議員係做咩既呢﹖
根據我的朋友,維基百科,提供的資訊,以下為區議會的功能︰

  • 就以下項目向政府提供意見:
    • 影響地區人士的福利的事宜
    • 區內公共設施及服務的提供和使用
    • 政府為各區制定的計劃是否足夠及施行的先後次序
    • 各區就地區公共工程和社區活動獲得的撥款的運用
  • 在就有關目的獲得撥款的情況下,承擔:
    • 區內的環境改善事務
    • 促進區內文娛康樂活動的工作
    • 區內的社區活動。
    可見區議員是非常down to earth的崗位。
那本人有那些選擇﹖

a. 彭淑儀
b. 陳繼偉

剛收到他們兩位的政綱,投邊個﹖實難說得很。

前者只比小弟年長一年,為民主黨成員,連續當了六年區議員。看倌只消瀏覽一下本屋苑的討論區,會發現有她屢次出賣本屋苑的post,

舉例︰「之
前我地屋苑聯同其他屋苑反對74區有1/3休嬉用地被職訓局佔用一事。 我地 彭議員 竟然 "冇為我地屋苑和地區投反對票" ......投反對被佔用的就只有隔離區 何議員......究竟 彭議員 佢知唔知 議員職責係反影民意。佢知唔知自己做緊議員。」

看來,彭議員的政績已經惹來本中產屋苑不少人的不滿,而且,她看來並非住在本屋苑,令人懷疑其能否切實反映本區居民意向。

那另一名住在本屋苑,為非常「惡」的業主委員會的主席陳繼偉,會否是選擇﹖

看來未必。

他的政綱有四點,第一、二點竟然是︰
一︰支持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由普選產生,悍衛人權自由法治。
二︰堅持大市場小政府理念,減輕中產稅務負擔。

看來,他誤會了今次參選的是立法會議員。

另外,他關注的除了是避免興建墳場行人路、解決飄過來屋苑的臭味之外,他會否從大圍看將軍澳的發展嗎﹖區議員與業主委員會應該是互相制衡的,我們需要兩個業主委員會主席的意見嗎﹖而且,陳氏的職業是ceo,有時間來關注並非「門前雪」的東西嗎﹖

不過,彭氏有否多次出賣本屋苑,當然不能盡信一個由
業主委員會參予的屋苑網站。而陳氏對整個將軍澳有承擔,現在當然只靠憶測,未能知曉。

難道我只能選一個less evil的﹖

2 則留言:

mono 說...

馬仔山都唔好得你幾多.... 詳見長篇大論
http://itsmono.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5066.html

匿名 說...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