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07

靈魂歸位, 多謝 Edo

呢個星期日,我決定放自己假。

下午去了看巴比塔,睇完立即快食m記,再去尖咀聽hkphil同演藝同學既mahler 5。

巴比塔有好的地方,但對比mahler 5,今晚的演奏會才是真正的great、bloody great,不得了呢。

音樂會由mahler專家edo主理,hkphil跟演藝樂團的演出具超水準表現,令小弟對演藝同學水平的憂慮一掃而空,完全表現了馬勒這首結構嚴謹的作品,可惜文字有限制,除非你跟我一同在場,否則,我寫到天花龍鳳也是枉然。

當然,mahler 5本身也是一首馬勒具代表性,由舊走到新的轉折點式作品。有馬勒剎食既溫柔而浪漫,尤以第四部份的慢板為甚,亦有馬勒的莊嚴,今次第五令我多次想像到宇宙恒星的畫面,仲要係由電腦gen出嚟,會自己飛嚟飛去個隻,等我遲d買番嚟再細意回味先。

同場的八重奏,由於場地太過大,加上音響設計不佳,令回音過重,實屬浪費。反而開首的演藝同學作品頗有驚喜,這當然又要歸功於擅於處理當代音樂的指揮家艾度。

艾度是我一年art editor生涯中,碰到最爽快坦白的被訪者。今日,作為普通購票觀眾(150元太抵了),我要謝謝艾度為我找回近日因工而掉失的魂魄。

ps. 同場見到余少華及他的兒子,見到近十多歲的兒子表現得很有興趣的樣子,這種親子活動的確不俗。其實,小弟對余教授一向頗有親切感,因為他跟我老爸的樣子及氣質實在很像,可能大家都玩二胡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