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7, 2006

鮑魚、魚趐及蘇富比

近來工作相當多,也許是貪心過頭,咩人都爭住要訪,唯有在可接受的情況下,作出選擇性的犧牲,當然不是我的那一版啦。人是自私的,我不會否認。

上週的中國拍賣潮故仔出了之後,張曉剛的畫在紐約繼續熱爆,拍得一百萬美元(以前最高都不過約二百萬港元。),破盡紀錄,證明熱潮非虛火,仲有排炒。

紐約的老細們見到,對中國當代畫的狂熱程度頓時刮目相看,齊齊來港聲援週六在港的當代藝術拍賣會,還帶來應該是在倫敦拍賣的畢加索、andy warhol等名畫來港做勢,重視程度可見一班,且看週六成績如何。

紐 約的老細們來港,我獲蘇富比之邀,參予其傳媒午宴飯局。席間,想不到,只有我是中文傳媒(原因當然是本人的魅力啦(講笑),中文傳媒,甚至香港人,如 何輕視藝術,及低估藝術帶來的經濟效益等原因不用多說吧),席間,除了scmp及hk外,其他的都是國際性傳媒,什麼wall street journal,甚至遠至紐約來的記者也有,我當然乘機操操英文啦。

席間,除了有塊面咁大的鮑魚、橡筋咁粗的魚趐令人難忘,知道蘇富比股 價近半年急升近半倍外,見識其實不多,都係吹水撩牙過日晨。唯一知道的,就是可以打消 進去蘇富比工作的念頭,事關他們個個勁料,只消說身邊的蘇富比公關就己經令你知難而退,她出身中國北京,身負兩個美國大學的master,一個是哥大的 mba,另一個是藝術系碩士。老實說,不羡慕才怪,只怕她還說得閒要向我指教香港的傳媒生態,聽罷真係令我受寵若驚。

說回拍賣預展,畢加 索,warhol的東西過目即忘,反而拍賣展場內竟有一個乾隆的counter,入面有一大件龍袍,及幾件國寶級的玉如意,真係令人又 愛又恨,點解咁珍貴的文物會在拍賣會場上呢﹖anyway,看龍袍不需到北京,香港都有,預展到今天,快去會展逛一轉啦。

ps︰鬼佬傳媒 的office一向位處黃金地段,和一位wall street的editor交換咭片,得知她的office在中環廣場只有羡慕的份兒。反而,她看到我公司的地址卻說︰「嘩,我認得呢度,我以前係度買傢 俬。」我唯有應佢啦︰「係呀,仲有幾間gallery,又會開係d咩既地方,好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