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09

筲官時光

編輯來郵,叫我在舊生報中,說說現在的近況,近況索然,反而有興趣跟大家敍舊,講講在筲官的日子。

不過想想,實在想不到有什麼難忘事。說不上精彩,亦缺乏什麼揮灑青春汗水的激情。

我想,我的中學光陰沒有明顯的高潮,亦沒有興奮點,更找不到日本青春漫畫中,令人不禁奔往的夕陽(別笑,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很嚮往這個)。我不是尖子,當然亦不是攪事份子(其實筲官的同學仔普遍也很乖),成績中上,不太突出,亦不算太差。

我想,跟大部份的你、我、他一樣,青春是那來浪費的,套句潮語︰hea也。除了大家共同奮鬥或經歷的會考或A Level外,大家最大的分別,可能就是選擇 hea的地點及事件。

Hea可說是中學時光的精華所在,而且,通常是上課以外的時間,尤其是lunch及放學後。我記得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迷上了美國流行音樂,特別是 R and B(都是因為channel V),有時是鄉謠(天,怎麼一個香港中學生會聽德州音樂﹖) 每天晚上的高潮便是用headphonecd,一張cd可以不停聽它一個月,英文都不自覺的-- 勁咗。

為了能夠持續進行(cd)這神聖的行為,我甘願十六元的大家樂飯錢中的十一元省下,用五元在陰雨操場的小食部,買三文治裹腹,把錢省下。從這事看來,小弟對精神的要求凌駕在食慾的要求上,似乎從青春期開始已見端倪。

現在聽音樂,似乎已經不再神聖,一張CD聽它五次已經很多,更枉論閉眼細意欣賞,這種「頭等艙」享受,似乎離我愈來愈遠,換來的是「經濟艙」式的即食即棄消費模式,一片片的CD,換成摸不到、看不到的電子檔案。

有人說,時間不等人,不過,究竟是你追趕時間,抑或時間追趕你,或者,追來追去的,只有人。

也許是時候,慢活一下,重回筲官時光。


(黑莓手機的紅燈剛閃了一下。)

1 則留言:

monkey_yee 說...

我都想寫返篇文, 懷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