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聖誕節﹖


大家沒有看錯,這張照片可以於聖誕節正日拍攝的,絲毫也沒有聖誕氣氛吧﹖生命堂窮到咁﹖

小弟父親那一邊是信奉主耶穌基督,所以雖然我非教徒,但小、中學,甚至大學期間都有去教會 -- 坐。教堂位於中環SOHO區,全名是潮人生命堂,其實身為客家人,家住太古城,為何會去中環教會﹖anyway,仍是個謎。

大學畢業至今,印象中好像已經沒有回去教會了,趁今天聖誕節正日,好歹也會有點聖詩聽,或者有我也曾經參予過的聖景吧﹖

唉,誰知,什麼也沒有,連一顆聖誕樹也沒有。更枉論聖景。

但經過熟悉又陌生的通道,來到大禮堂,才驚覺加裝了一個巨型管風琴、及投射屏幕,最重要是,從以前雙語催眠式佈道(潮語加粵語),變成今天的粵語獨播。不過觸目所見,年輕教友的數目沒有增加,看來,教友老化仍是生命堂面對最嚴峻的問題。

看著李姓牧師賣力的過火式表演,忍不住心灰了一下,出去透一透氣。

噢﹖以前覺得很大的教會,原來很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