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9, 2005

魔幻寫實的3 iron

Posted by Picasa


記 得大半年前,於內地電影雜誌「看電影」看到這張3 iron(港譯︰感官樂園)(ps. 譯得好很差)的照片,深深被其象徵的意義所吸引。不過,當時想這麼超現實的畫面,沒可能是劇照吧,試問三人吻那有可能同時發生,而且眼見自已老婆鍚住 第二個男人,哪有男人還可以擺出一個好情深的樣子來﹖應該是宣傳照或是概念照吧。

誰知這超現實的畫面竟然真的在戲中出現,更是一場重頭戲。而電影亦貫徹這種匪夷所思的風格,並以如芭蕾舞般優雅的動作,大量取代對白交代劇情,以極簡約(對白的運作上)的拍攝方式,風格化地帶出了女主角與年輕男子一段不正常的純愛關係,並諷刺了這個被異化了的正常世界。

電影結尾指出,我們是否生活於真實中,有時的確難辨。正常﹖不正常﹖亦然。

---明天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韓片?出咗dvd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