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這是我的

「光與影」
殷紅的落日在西邊
散發微溫的餘暉
光結合了影
在舞動,在跳躍
再舞動

漆黑在街道漫延
分開了光與影
街角的路燈在閃爍
紅燈,綠燈
再紅燈

燈光映在過期的信件
營造出光與影
雪白的光刺痛著
忘了,記起
又忘了

又記起

註︰N年前,因為亞洲電視播映台劇「人間四月天」,攪了個情詩創作比賽。我參加的動機很簡單,就是要成為頭二百名參加者,以換取徐志摩的詩集。

結果,詩集就無,反而取得現金獎三千元,外加五千元的書券,以及一張冠軍證書。

近來因為行將搬屋,終於找回了這首失落的詩,心裡直興奮。現在細讀,竟然不覺汗顏,只是想當年我的靈感現在全往哪裡去了。想到自己的那枝筆,年來愈寫愈差,心裡只有直發毛。

不進反退,我可不可以再重拾舊好﹖

我相信我可以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