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06

誘心人不賴

誘心人有齊焦小姐同鄭文雅,加埋歐錦棠。係最令人(我哋呢個gen的)無期待既組合,even少少反感。

驚喜地,係呢個講幾個西人上完床,再落床既故事,以上幾位既表現又相當出色喎。

經過去年「香水」何超儀一役後,己對春天搵「星」來演戲再無期望,所以,鄭文雅反而最具驚喜的一個演員,不單徐娘半老,魅力尤在,而且,演出亦交足功課, 一方面,帶出職業女性及失婚女性的內歛外,另一方面,與dan戀上後,在餐廳的一幕,又演到成熟女人拍拖feel。雖然,演出間或有種不協調,或太假之感 覺,但相信是翻譯劇及art form之故。

睇alice呢個角色,無可避免要同natalie portman比較,焦媛成功的地方,是不像歐錦棠效法電影版演釋方法,而是自己再create一個出來,而且,她很成功地將一個香港or亞洲女性戀愛的 姿態及語言,混入一個西方的劇本中,雖嫌未能百分百掌握「o靚妹」的神態,但效果亦不錯,尤其最後一幕,終於演活了alice這角色。(脫夜舞部份就不要 提了,焦小姐實在很難挑起我的那條根。)

歐先生呢,整個神態及演法跟電影版的非常相似,撇開這點,歐先生在力求做到角色的粗暴及原始上,算是掌握到,加上幾句大聲的粗口,演出尚算搭調,惜外形上缺少了角色的野性及性感,令人很難信服,不過,這並非歐先生可控制的範圍呢。

劇本不用多說吧,翻譯方面算是在忠於原著及傳神上取得平衡,至少比「求証」一聽就知是翻譯
劇的好。不過今次廣東話版,沒有令我更了解這戲,因為東西方的分野太大,令部份對白場口,出現「中國人會唔會咁呀?」的情況,始終要了解這戲,還是看英文劇本or電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