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8, 2005

隔窗未了緣,誘惑邊緣

去前曾於電影節放映一場,零三年連奪意大利金像獎的五項殊榮,但卻整體卻只為不過不失,故事驚喜不大。正場反應冷淡可以理解。

丈夫一天帶了一個失憶老人西蒙回家。祖凡娜結婚多年,養兒育女,生活己夠累人了,實在承受不起多一個人,故急欲將西蒙從她的生活中趕走,更因此與丈夫多番吵架。但後來,祖發現失憶老人竟是整餅高手,且還背負著一段未完成的同性愛,這正好對應當時祖與隔窗男子羅倫素發展的瞹味關係。祖看似找到新的出口下,但她有力量去突破嗎﹖情人丈夫,工作理想,她會怎樣選擇﹖

電影的結局保衞了傳統的家庭觀念,但卻揭示了轉變的可能性。人物描寫方面,以女主角祖凡娜比較出色,較有層次。西蒙及美男子羅倫素卻流於表面,尤其是羅倫素,除了外型英偉外,就只是一個雄性符號。祖與西蒙的互動雖然包含了對理想及愛情的響往,但啟發不足,感動不深,較為表面。

可幸飾演女主角的演員祖凡娜梅素姬摩外型出眾,演出尚算細膩,實為本片難得的亮點。而攝影及配樂亦令本片加分,算是挽回了意大利金像獎的面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