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7, 2005

WTO的戲劇性

昨天看報紙,真的笑翻了,那有示威者與警察握手﹖﹖﹖﹖

更奇的是,今天看報紙,南韓農民的三步一拜竟然令部份香港人感動,更送上熱湯、蠟燭等。

然後,南韓的農民對蘋果日報說︰「
我們的行動,已打動了港人的心扉。

香港人的角色,在今次WTO的角度,絕對是旁觀者,香港沒有農業,也沒有全球化的問題(因為一早已全球化了),WTO對香港人來說,可說離身到爆,關心的,只是示威者會不會攪亂檔。

但有絕對的旁觀中,香港人竟然與南韓示威者建立起類似共患難的感情,就像自己的兒子去要前方殺敵,自己就為他打氣。

但別忘了,雖然真正的敵人是全球化,但他們的戰場在香港,即時的敵人是我們的警察。

我們支持他們去打我們的警察。太奇怪了。

更奇怪的是,警察又跟農民合力上演一場「秀」,警方法寶盡出,與農民保持緊密的溝通,期望「秀」盡量做到好睇的同時,減低付出的代價。力盡一個sm的責任,讓演員發揮正常,但又受到控制。

再下去,會不會來個警農大合唱,一手改變以往多次WTO的宿命﹖


有關WTO的報導幾乎全集中在遊行、抗議上,有關的港聞記者突然變成走保安咇。不是說我不關心世界大事,但香港根本無需要hold這樣一個會議。

不過觀乎這幾天的情況,花樣百出的遊行畢竟令港人大開眼界,而且,被仔女問及為何要遊行,反WTO時,亦無可避免的了解WTO、全球化等議題,不失為開闊視野的機會。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雖然知道你的sm並非這個意思,但特區警察與韓農的關係卻就正如SM裡Sadism與Masochism,應該很對立。然而,如果這是一場SM四級無格小電影,那麼特區警察的表演又實在是很滑稽。

被人搶了十四面盾牌,居然還可以聲稱「好平常」,就好比一個施虐者被受虐者從手上搶了皮鞭,並向其鞭撻滴蠟,不知道施虐者能否也面對鏡頭一臉正經地向觀眾解釋這場反高潮是如何地「好平常」呢?